天才一秒记住【畅想小说网】地址:http://www.cxtra.net
我只想分析一下,为什么钟离春这个丑女人,从生到死都这么受人关注。
前些日子我陪我母亲在电视里看电视剧《丑女无敌》,看到了林无敌的丑貌。
我终于明白了钟离春为什么会这么受欢迎。
首先说,钟离春已经不再是一个历史形象,而是演变成一个文学形象了,而丑陋这时也不再是那种长相上的缺陷,而变成了一种文学的符号而已,比如所有的观众都能一眼看出来,林无敌是个绝对漂亮的女孩子,只不过是化妆师把她画丑了而已。
你要真弄个丑八怪上去演,估计观众倒不接受了。
而齐宣王接受钟离春,在更大的意义上,是把她当做了自己的谋士,幕僚,还有他很想学到手的隐身术。
而从钟离春身前没有孩子(很可能是没有**所致),死后很快齐宣王又再立了夫人这点上看,钟离春和齐宣王之间其实并没有我们曾经憧憬过的那种爱情。
听起来挺悲剧,挺震撼,是不是?
但是没办法,这才是真实的历史!
其实并没有什么丑女无敌的神话,男人对于女人的长相是有审美要求的,每个人男人对于女性都有自己审美的限度。
这并不是男人的错,这是人性。
(食色,性也!
)
那些整天宣扬着要找贤妻,家有丑妻是一宝的人们,其实他们的心底也曾经多么想追求美女。
只不过大多数男人的条件有限,把女人的长相降低到了自己能接受到的范围之内罢了。
我并不相信一个男人会接受一个奇丑无比的女人,而所有的一切其实都是后世的文学家和剧作家们演变出来的,为的是增加戏剧的那种离奇感。
而更多的大众是普通的,而女性大部分是没有什么姿色的,而他们也更愿意去追求更好的生活,和那种所谓的灰姑娘和白马王子似的爱情,这也是女性的权利,跟男士好色一样。
所以才会使钟离春的故事越来越离奇,越来越让人难忘。
因为这代表了大众的一种追求。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