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畅想小说网】地址:http://www.cxtra.net
益生菌千万不要自己随便补
banner"
>
世界顶尖科学期刊Cell发表文章称,益生菌不仅几乎无用,实际上还会给人体造成伤害。
想必做了父母的人对益生菌都不会陌生,看平日里妈妈们的留言就知道了。
C爸,宝宝一直便秘,从月子里开始吃妈咪爱,2个月开始一直吃四联片,可是都没什么效果,益生菌长期吃有没有关系?
C爸,宝宝63天,纯母乳喂养40天左右开始腹泻,用过妈咪爱,思密达!
停药又使劲拉,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宝宝一直哭闹,怎么哄都不行,不知道到底哪儿不舒服,我觉得可能是胀气或是肠绞痛,喂点益生菌会不会好点?
由于被商家过度宣扬,而且吃了对身体也无明显伤害,益生菌显然已经成了妈妈们在养娃路上寻求心理安慰的一根强韧稻草。
我们都知道益生菌是一种活的微生物,数以百万计的人服用抗生素后,通过服用益生菌来促进微生物群或肠道生态系统恢复。
然而,它真的那么有效吗?我们先来看看最新的这项研究,都研究了些什么?
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WeizmannInstituteofSce)的免疫学家埃兰·伊莱纳夫(EranElinav)及其同事利用内窥镜和结肠镜直接对健康志愿者的肠道菌群进行了取样,以了解当人们摄入益生菌时,肠道内究竟发生了什么。
然后他们给15名志愿者服用市面上可以买到的益生菌补充剂。
结果是惊人的。
首先,在粪便中发现的微生物并不代表那些在肠道中定居的微生物。
伊莱纳夫说:“这就意味着,以往依靠粪便样本作为肠道内部活动的指标,判断服用的益生菌是有效还是无效的检测,是不准确和错误的。”
这项研究还表明,益生菌的吸收有很高的个体差异性,有的人服用之后就吸收了,有的人就直接排出了。
而仅靠粪便样本检测,不能分辨出自身机体是哪类。
也就是说,每个人都能从普通益生菌中获益的理念,从这个实验结果来看是错误的。
仅仅如此,还不是最惊人的,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益生菌还对人体自身菌群恢复有极大的干扰。
我们知道,如果服用抗生素过多,就容易引发肠道菌群失调,因此,很多治疗建议是服用一些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
接下来,研究人员测量了使用抗生素后服用益生菌对微生物数量的影响。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